海南930家企业签订工资合同 承诺不减薪不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930家企业签订工资合同 承诺不减薪不裁员
2009年11月02日 17:11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金融危机“不减薪、不裁员”,这是部分企业在海南省“共同约定行动”中向员工发出的承诺。记者11月1日从省总工会获悉,截至10月底,在这一行动的推动下,海南省已有930家企业行政代表和企业工会代表共同签订了“企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1860个法人单位,取得了稳定职工和农民工就业岗位、促进企业稳步发展的多赢局面。

  据悉,今年1月17日该省相关部门在全省开展“共同约定行动”,举办“应对危机保增长,海南工会在行动”活动后,部分企业和工会领导代表作出了“不减薪、不裁员,保障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承诺。

  “共同约定行动”的及时推行在全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农民工比较集中的以加工出口水产品为主的儋州珠联厂,在生产经营受到冲击,产品积压,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不仅向员工做出“不减薪、不裁员,确保员工工资不低于800元”的承诺,而且新吸收170名返乡农民工,对待岗员工和新上岗返乡农民工开展了生产操作技能和基本法律知识特别培训。

  “集团加紧新工厂和项目的建设,不但没有裁员,还招收了311名新员工。”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工会主席林师明告诉记者,今年4月10日,该集团750名职工全部已与集团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协议,为应对金融危机,该集团还采取适当调低副总以上高管工资、增加骨干和一线员工工资的办法,对员工2009年工资做了调整,一般员工工资也全部足额按时发放。

  根据省人保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与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出的通知要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将于2012年基本实现全覆盖。(马春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