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出首批“文明餐厅” 设置无烟区是硬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上海推出首批“文明餐厅” 设置无烟区是硬标准
2009年11月06日 09:38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宾客文明、服务优质、节能环保、科学管理……符合这些考核标准的首批122家餐厅11月5日在上海市新凤城迎宾馆被授予“文明餐厅”称号。

  记者了解到,设有无烟区是首批文明餐厅的共同点,在第二届文明餐厅评选中,餐厅控烟力度还将继续加大,要扩大无烟区或设置无烟楼层,并在连锁快餐企业建立100家全面控烟的无烟餐厅。

  授牌仪式上,首批市级文明餐厅向全市4万多家餐厅发出“文明餐饮”倡议,表示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餐厅的无烟区面积,逐渐向全面禁烟、建成无烟餐厅过渡;同时倡导餐饮健康环保,做到绿色健康菜肴占总菜单的50%,菜点制作低盐、低糖、低油,并积极向宾客宣传健康、均衡就餐理念。

  “文明餐饮”主题实践活动开始于2008年,由上海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爱卫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本届共有604家餐厅通过检查、评比、推荐参加评选。入选的文明餐厅在菜点原材料采购上尤其严格,原料均可追溯到货物源头。(刘力源)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