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打造东北“庐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吉林市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打造东北“庐山”
2009年11月06日 12:44 来源:中国吉林网—江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秋,很多去朱雀山登山的游客发现这里变得更美了,像一幅经过精心装裱的精致的山水画。

  朱雀山山奇景秀,2001年就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面积广阔、生态优良、位置优越,但由于缺少投入,旅游资源开发步伐缓慢。随着吉林省吉林市市委、市政府对林业产业发展越来越重视,整体开发改造朱雀山,打造该市森林旅游品牌被提上林业工作日程。今年3月召开的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加速了朱雀山改造工程的实施。

  市林业部门经过考察、研究、论证,制定了朱雀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发建设规划,要把朱雀山打造成东北的“庐山”。一期改造工程于4月份正式动工。为游客开辟出一条方便、安全、精彩的登山步道,是工程的重点。朱雀山山势陡峭,施工难度相当大。4月份阴雨连绵,气温很低,但工程一天没停。由松花湖实验林场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改造工程领导小组每天都坚守在工程现场。

  新建的登山步道由原来的上下山一条路改建为环路,由大理石台阶、人工凿石台阶、木栈道和钢结构护栏构成,总长度2000多米。由于后山坡度很大,500米长的下山路耗时2个半月才修建好。修路用的石料每块重达140公斤,2500多块石料全靠人力运送上山。

  登上主峰寻梦峰,对面通天峰上一个巨大的“梦”字让人遐想无限。此字出自我国著名艺术家马驷骥之手。为了把这个2.4米高、2米宽的大字雕刻到山崖上,工作人员前后用了半个月时间。30多名工人将8吨脚手架钢管运到山崖下用了3天,雕刻过程又用了9天。

  一期改造工程还建设了5公顷珍稀树种收集区、50公顷生态示范区、总面积1000平方米的吉林化石博物馆,对原有的亭台广场也进行了修缮。整个工程历时4个月,总投资2200万元。(高海峰)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