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山推出“探索发现”之旅 红叶渐入佳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南京栖霞山推出“探索发现”之旅 红叶渐入佳境
2009年11月06日 13:42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随着昼夜温差的不断加大以及冷空气的频繁侵袭,加上几场及时的秋雨,造就了南京栖霞山红叶良好的生长环境,栖霞红叶正渐入佳境。同时第二届江苏省森林文化节暨第九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精彩纷呈的活动也给游客在赏枫之余增添了无尽的乐趣。丰富的活动和迷人的秋景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为了让游客与栖霞山节庆活动有更好的互动交流,同时更深层次地展现栖霞山特有的历史文化内涵,让游客能零距离亲身感受、了解、体会栖霞山的历史文脉,近日,风景区推出了“栖霞山历史文化探索发现之旅”活动。

  栖霞山自古就是历史文化名山,古时文人骚客多在林壑山石间留下诸多摩崖石刻,这些摩崖石刻经历了千年风霜,依然在向今人展现着栖霞山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述说着一个又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

  这次推出的“栖霞山文化探索发现之旅”活动就是围绕这些摩崖石刻艺术而进行。活动具体参与方式为:首先由风景区在位于龙山区域的栖霞山历史文化展览馆——“半馆”内摩崖石刻拓片墙上选出参与活动的14幅拓片(在现场已用数字标注),游客须凭当日门票到半馆进行登记,在了解了这14幅拓片具体内容后,在栖霞山的核心景区探寻这14幅拓片的石刻原迹,凡找到参与活动拓片的某一个石刻原迹后,拍下图像资料。然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已登记的当日门票以及石刻原迹图像资料到栖霞山客服中心领取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

  此次活动时间为第九届“秋栖霞”红枫节期间的每一个双休日。每天取前十位参与本活动并成功发现拓片原迹者,先到先得。活动期间每人只可参加一次活动。通过该项活动能让游客在不经意间发现更多的栖霞山历史文化,从而有更多的人来爱护这座乾隆笔下的“第一金陵名秀山”。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