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刺激餐饮业 厦门近一月来新增上百家新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回暖刺激餐饮业 厦门近一月来新增上百家新店
2009年11月06日 15:26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厦门不断有新餐饮店开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融危机的寒流曾让厦门餐饮企业损失惨重。不过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随着经济的逐渐回暖,厦门不少餐饮企业近来又重新开始了扩张的步伐。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商家不宜过度乐观,盲目扩张。

  经济好转带来好商机

  黄女士原在仙岳路经营一家大排档,去年金融危机发生后,由于生意欠佳,她在租期到期后便把大排档给关了。不过,黄女士近日又在富山展览城后新开的一家美食城内租了间店面,重新经营起了东山海鲜。

  “如今经济好转,年底消费旺季又即将到来,正是开店的好时机。”黄女士很是自信地说。

  同样忙着开新店的还有翔安蒋氏姜母鸭。店主陈先生透露,该店即将在禾祥西路开分店,其它的三家岛内门店也在装修当中。“现在生意比以前好做多了,我们要扩大规模。”

  不仅黄女士这样的小商家,一些厦门知名的大酒楼也在忙着扩张开店。近日,舒友大酒楼就在白城开了家新店;位于南湖公园的花之霖则在环岛路书法广场开了新分店,把“观湖”升级成了“赏海”;而厦门荣誉海鲜酒楼在试营业后也于11月5日对外正式开业……

  厦门餐饮网的统计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厦门至少新增了上百家餐饮店,如阿度魔法村餐厅、悦来福餐厅、望海坡-农家私厨等等。

  商家仍不宜过度乐观

  不过,面对这股餐饮业开店热潮,一些业内人士却表示有些担心。

  “厦门餐饮业在2006年达到高峰,当时岛内外餐馆曾多达四五千家。但到2008年初,就有约15%的餐馆撑不住垮了。金融危机更是给餐饮业带来了重大打击。算下来,到今年上半年,全市约有25%的餐馆倒闭。”厦门餐饮协会一高层人士表示:虽然经济已初现好转之势,但未来如何发展现在还很难说,商家不宜过度乐观,盲目扩张。

  “事实上,经济对餐饮的影响是滞后的。”牡丹大酒楼的一位高管也认为: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厦门市民在消费时已变得更加的理性与谨慎,因此目前餐饮市场出现的回暖只能说是恢复性增长,投资商介入投资仍需要进行充分的考量。如果大家在短时间内集中迅速扩张,肯定会导致市场份额不够,那些盲目扩张的餐企届时可能将面临关门的命运。(吴语)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