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建创业“孵化器” 创业指导走进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上海宝山区建创业“孵化器” 创业指导走进社区
2009年11月09日 17:0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宝山区罗泾镇农业创业园里的小老板马兰今天心情愉快:她养殖的澳洲龙虾大部分已长到二三两,再过几个月就能上市了。在宝山活跃着一批像马兰这样的小老板。今年1至10月,宝山已帮助成功创业807人,在全市率先实现每个街镇至少有一个创业场地。11月9日上午,宝山区罗泾镇农业创业园揭牌成立。

  创业场地 各有特色

  今年以来,宝山区通过出台创业政策、开发创业场地、深化创业指导服务等多项措施,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现在,宝山区区内12个街镇共完成13个创业场地的开发,已实现“一街镇一创业场地”的目标,一批具有宝山特色的创业扶持基地正初步形成。

  这些创业场地地区特色鲜明、业态层次丰富,正吸引大批青年和失业、无业人员走进创业者的队伍。截至10月底,已有197家创业组织入驻。罗泾镇针对郊区青年、大学生和农民,规划创建了农业创业园,目前已有10家种植、养殖企业入驻,吸收20多名本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农家乐项目进入运营期。

  大场镇则针对低学历、无技能的就业困难人群,鼓励他们生存型创业,开发了乾溪小商品市场。小商品市场面积600平方米,采取租金减免的优惠政策鼓励自主创业,全部提供给当地的失业和无业人员。

  创业指导 走进社区

  今年,宝山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和《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方案》。新政策重点扶持大学毕业生创立的“初创期创业组织”,以激发他们的创业动力——宝山区户籍、毕业两年内首次创业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本人可享受一年的社会保险费补贴。正常经营一年,还可享受创业奖励1万元。对于安置区内户籍失业人员、协保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含征地劳动力)的创业组织,可根据安置人数享受18个月的带动就业补贴等。今年1至10月,宝山区35岁以下青年创业者达239人,其中大专程度以上创业者112人。

  年初以来,宝山区设立100个社区创业指导服务站点,专家志愿者走进社区,使创业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创业咨询指导服务。(鲁哲)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