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底隧道要建隧道博物馆 将成旅游新景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海底隧道要建隧道博物馆 将成旅游新景点
2009年11月11日 14:15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厦门翔安海底隧通的全线贯通,不少嗅觉灵敏的商家开始挖掘旅游商机。记者昨日(11月10日)调查发现,厦门路桥广告公司已开始规划建设一个“隧道博物馆”,以供外地游客游览与观赏。而翔安当地旅游业者更是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看中隧道知名度

  “作为中国大陆首条海底隧道,翔安海底隧道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路桥广告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隧道博物馆是为了纪念这项重大工程,让世人知道厦门建设海底隧道的重要性。“当然,届时还可以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隧道博物馆建成后将像海沧大桥下面的博物馆一样,可供外地游客游览与观赏。“早在今年春天,我们就推出了海底隧道探秘游,随着隧道的全线贯通,隧道博物馆的建设也在加速进行。”

  厦门有关部门还有意在隧道口的顶部建设隧顶花园,该花园目前已进入工可阶段。据有关负责人郭先生透露,隧顶花园分为二期,规化建设一个城市绿化公园,到时可供游客进行观赏与游玩。

  翔安旅游喜迎商机

  海底隧通全线贯通,翔安的旅游景点自然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据翔安区旅游部门一位人士透露,翔安区早在隧道右线贯通前就设计出了几条旅游线路。比如与海底隧道结合在一起的银鹭森林人家游、小嶝渔家乐游、如意现代农业游等。目前,当地正在加紧这些景区的建设。

  “现在很多游客在看了我们的景点后,还会咨询能否去海底隧道看看,以及是否有海底隧道的模型销售。”英雄三岛相关负责人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开始策划一条将英雄三岛、翔安工业园、海底隧道等连成一体的旅游观光线路,准备向海内外的旅游公司推介。

  翔安区的三角梅园最近也动作频频。据悉,随着海底隧道的即将通车,目前翔安区政府部门已开始向国内外投资商推荐三角梅园。据三角梅园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前来考察的投资商不仅有内地的,而且还有港澳台的,甚至有国外的投资商前来咨询。(吴语)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