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电话电视一根线 重庆建最大塑料光纤产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电脑电话电视一根线 重庆建最大塑料光纤产业园
2009年11月11日 15:0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上午,一个总投资26.36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达200亿元,税收近20亿元的光纤产业园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工业园区开建,这也是西南乃至国内最大的在建塑料光纤产业园。

  据悉,目前广泛应用的玻璃光纤不能入户,而塑料光纤可以进入千家万户。对普通家庭而言,今后一个家庭的电脑、电视和电话不再使用铜线,只使用一根塑料光纤就够了。

  计划总投资26.36亿

  这个通信级塑料光纤产业园由东方光大集团投资建设。据东方光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贾志学介绍,这一项目计划规模总投资为26.36亿元,分3年3期建设完成。建成投产后,将年产通讯级塑料光纤240多万千米,实现销售年收入约200亿元,税收近20亿元,为当地解决2000人的就业岗位,成为国内在建的最大的塑料光纤产业园。

  贾志学称,之所以把该集团西部唯一的光纤产业园落子江津区,首先是被重庆的招商引资政策吸引,其次是看中江津的区位优势,最重要的是被当地政府的办事态度打动。

  借光纤项目提档升级

  “光纤产业园的入驻,将对双福工业园提升产业结构产生很大帮助。”昨天下午,江津区双福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轶对记者称。

  据悉,江津双福新区与主城区比邻,是按照重庆“第七副中心”的目标来打造。光纤产业园是该区目前为止引进的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江津区希望由此吸引更多的光纤相关产业,提升双福新区的产业结构。该产业园的落成可能带动我国通信产业进入一个新时代。(付妤)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