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广东景区热推“脱离光棍派对”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岭南写真:广东景区热推“脱离光棍派对”受欢迎
2009年11月1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一日电 题:广东景区热推“脱离光棍派对”受欢迎

  作者 莫非 吴颖薇

  十一月十一日是近年受单身人士热捧的“光棍节”,记者十一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和景区了解到,在“光棍节”前夕,不少景区如德庆盘龙峡、从化响水峡、中山詹园等,都纷纷打起“光棍节”的招牌,举办别开生面的单身“脱光派对”,吸引了不少单身男女趁机出游“脱光”(指脱离“光棍”之意)。

  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数据显示,在十一日光棍节前夕,报名参加省内游等短线旅行团的人数比平日骤增两成。旅游业内人士解释说,“近年年轻男女热衷浪漫的旅途‘艳遇’,促使了‘光棍节’的出游热潮。”

  十一月十一日这个起源于校园、通过网络快速传播的“光棍节”,正风靡大江南北。广东省不少景区也看准年轻人市场,纷纷推出一系列结合景区特点的“脱光派对”。

  正在广州从化响水峡景区举办的“第二届花海露营节”,更特意在光棍节期间推出了单身派对露营节,还组织多种有趣的活动让单身男女在浪漫的花海中寻觅属于自己的爱情。从化响水峡景区负责人表示,“浪漫的花海露营,对于现在的白领来说特别有吸引力,无论是晚上在流溪河边放烟花还是观星,一系列的甜蜜情节有望使不少单身光棍在光棍节中‘脱光’。”

  在岭南的古典私家园林——中山詹园,光棍节前夕的周末举办的复古“汉服相亲大会”,也吸引了不少身穿古服的俊男美女,前往参加一场别有韵味的时光倒流相亲之旅。“光棍节对于现阶段景区的冬季旅游淡季来说,有一定的促销作用”,据业内人士介绍,突破以往沉闷的“相亲饭局”,“旅行相亲”的新颖形式对于急于“脱光”一族更有吸引力,“这使景区举办的‘脱光派对’大受欢迎。”

  随着旅游的过节方式越来越受欢迎,连非传统的“光棍节”也渐渐融入出游小旺季之列。记者走访各大旅行社,发现今年“光棍节”报名出游者犹多,而光棍节比较热门的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游,尤其以省内的盘龙峡、响水峡、詹园较受欢迎。“毕竟光棍节不是传统的节庆,没有假期的情况下,较为经济实惠的短线游线路成为该节日中的出团主流。”根据响水峡、詹园的初步数据显示,在光棍节举办单身派对的吸引下,光棍节前夕景区进园人数平均有近二成的增长。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一负责人表示,在现代社会工作压力普遍偏大、工作任务过重,不少年轻男女的交友圈子变小,“而‘旅游脱光’一方面可放松身心,一方面更可寻找姻缘,受到‘剩男’‘剩女’的欢迎当在意料之中。”

  除了单身散客参团以外,记者发现有不少单位团体也组织集体出游“脱光”,多集中在性别失衡的IT行业或服务行业。盘龙峡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秋全新推出的“飞龙国际拓展中心”团体活动的订单增长了近四成。

  “拓展活动最为体验人各方面特性,故在拓展中‘相亲’,通过陌生男女共同参与一系列的趣味拓展游戏,更能增进彼此感情与相互间的了解。”在盘龙峡负责组织单身拓展活动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拓展相亲对于追求新颖的“八0后”(指一九八0年后出生的群体)最具吸引力。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