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电子信息产业将重点培育七大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哈尔滨市电子信息产业将重点培育七大行业
2009年11月12日 09: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11月11日哈尔滨市信息产业局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后5年,哈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将重点培育壮大电子元器件及半导体材料,数字化装备制造,汽车电子,电力电子,仪表仪器,计算机外设,广播电视、通信设备及家电7个行业,实现2015年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销售收入达40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在15%以上。

  在电子元器件及半导体材料行业,哈市将重点发展LED半导体照明产业,提高哈市半导体照明产品的技术水平;数字化装备制造行业重点发展机器人、数控系统和其他智能化产品,促进产品升级换代,形成较完备的数字化装备制造基地;汽车电子行业重点发展行车记录仪、混合动力车控制系统、断路器、车速传感器等产品,形成具有发展潜力和成长性的汽车电子基地。同时,电力电子行业,仪表仪器行业,计算机外设行业,广播电视、通信设备及家电行业等都将以哈市现有的产业优势为依托,调整结构,促进产品升级换代,从而带动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

  在七大重点行业的发展中,哈市将加强自主创新,以重大项目和新的应用带动产业发展。未来3年,将有蓝宝石单晶和半导体衬底生产加工、城轨交通直线电机集成装置产业化等56个新型大项目投产,总投资约为10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145亿元。 (薛婧)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