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中国版“迪斯尼”打造世界级文化产业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青岛建中国版“迪斯尼”打造世界级文化产业基地
2009年11月12日 15:1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期拟建的“东方威尼斯”主题公园规划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魔幻电影、时空穿梭、古墓探险、自然灾难……11月11日上午,投资50亿元,被誉为国内“迪斯尼”公园的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在城阳区奠基,正式拉开青岛市打造世界级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序幕。

  据了解,青岛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是华强集团在我国规划建设的高端服务业项目基地,涵盖了文化、科技、旅游等多个功能,对地区发展拉动作用非常大。项目总占地约3100亩,由3个大型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7个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以及1个大型高科技演艺剧场、大型网络游戏中心等配套项目组成。

  其中,该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投资50亿元,占地约2000亩,规划建设东方威尼斯、梦幻王国游乐城和影视乐园影视城三个大型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以及包括数字动漫、文化科技、数字电影、创意研发的4个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及床位数可达1000左右的商务旅游酒店等配套项目。2011年建成方特梦幻王国,2012年建成影视乐园及4个产业基地。

  其中,梦幻王国将建成魔幻电影、时空穿梭、古墓探险、自然灾难等数十项高科技游乐项目,使游客体验到现代科幻技术带来的视觉、听觉盛宴。而影视乐园是一个以电影拍摄、制作、合成为背景的综合性主题公园。通过让游客体验以及展示、参观等方式,让游客了解现代高科技电影的拍摄、制作、后期合成的完整过程,游客可参与模拟拍摄电影,过一把明星瘾,还可观看合成高科技电影特效,来揭开数码合成特技的神秘面纱。

  该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可聚集动漫创意人才5000人以上,形成国内最大的创意团队;年产动漫、游戏、电影、电视剧等文化产业产品5万分钟以上;约占全国文化产业产品总量的二分之一;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以上,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创意、设计、研发、经营及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全国最大的中国版“迪斯尼”和世界一流的文化科技产业“航母”。(张榕博)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