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工地成露天摄影棚 建筑工变身“模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上海世博工地成露天摄影棚 建筑工变身“模特”
2009年11月26日 10:5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世博主题馆外,一位摄影志愿者正在为世博建设者拍照。 张春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世博主题馆背景前,王建平频频摁下相机快门:粉刷工、安装工、安全员、工地厨师……世博工地上,普通建设工人的笑脸被王建平一一记录。

  王建平是浦东世博职工综合服务基地负责人,经常骑着一辆“老坦克”跑工地、走现场、兜园区。“最多一次,一天跑了10个工地”,王建平也因此得了个“王十跑”的外号。经常为工人服务、和工人接触,王建平很了解工人的心思:“能参与世博建设,回到老家也光荣啊!”“但工人们太忙了,连拍张照片留个纪念的机会也没有,”王建平说。眼看世博工程即将收尾,工人们将分批回乡,“为他们拍照留念,让他们离开时,背包里留本世博纪念册”成了王建平的心愿。

  于是,王建平向浦东新区总工会申请到经费,启动了“我建世博作贡献,我在世博留个影”的拍摄服务项目;8人组成的摄影志愿者队伍也迅速“集结”,班底是上钢社区老年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

  趁着工人们吃饭午休的时间,王建平和志愿者罗炳炎、周燕棣来到世博主题馆工地:取景、选角度、架三脚架……一阵忙碌,世博工地上就有了一处露天“摄影棚”。提前一天接到通知的工人们,刚放下手中的活就跑到摄影师前,摆起了各种姿势。

  张道法和李启真夫妇,同在工地上做保洁员。“正忙着呢,就被老伴拉过来了!”李启真边说边脱下满是尘土的工作外套,捋了捋刘海,站到丈夫身边。“咔嚓”,相机瞬间记下了夫妻俩的笑脸。粉刷工周秋民和陈团结等4人,是安徽肖县一个镇的老乡。镜头前,满身白色油漆点点的他们一字排开,笑得特别憨厚:“换个角度多拍几张,我们要每人一张,给家里人看呢!”

  王建平告诉记者,目前,世博园区约有大小工地20多个,他们将分批进工地,为世博建设者拍照,并交专业制作公司进行后期制作。预计到年底,摄影志愿者将为2000多名世博建设者留影,届时制作完成的世博纪念册将一一分发给建设者。(陆一波)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