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设三百万元财政担保金 助中小企业融资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威海设三百万元财政担保金 助中小企业融资百亿
2009年11月26日 12:4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威海市财政局、中小企业局公布《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据此,当地财政将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以资助或奖励形式,拨付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的担保公司。 初步测算,若300万元资金兑现出去,可间接帮助中小企业融资100多亿元。

  中小企业向来融资很难,为帮助这些中小经济实体,威海市财政局和中小企业局调研后,联合推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鼓励全市35家担保公司提供定向融资担保,考虑到这类担保存在风险,才特设300万元补助资金。

  申领这300万元专项资金的担保公司,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依法设立时间超过1年,开展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业务1年以上,运转正常。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金额占其总业务金额的8成以上,且单笔800万元以下的担保笔数占业务总笔数的6成以上。担保的中小企业项目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平均担保费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且代偿率低于2%。考虑到中小企业的单笔融资需求一般在800万元以下,办法还要求担保公司的此类融资担保业务总金额必须在5000万元以上,即最少有7笔此类业务。

  符合条件的担保公司,可获得不超过担保额1%的资助。若主动降低担保费率,且不提高其他费用,财政局还将奖励担保费率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一半的担保业务,奖励率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50%与实际担保费率之差。(高洪超)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