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裔青少年福建永春寻根 摘芦柑观鹤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华裔青少年福建永春寻根 摘芦柑观鹤拳
2009年11月2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永春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林永传 施由森 颜尧民)“希望通过此次‘寻根之旅’,让祖籍永春的新加坡青少年认识永春,了解故乡,知道自己的根。”二十六日,在二OO九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永春才艺营开营仪式上,世界永春联合会第八届总会长、新加坡永春会馆会长、此次冬令营总领带郑桂发说。

  此次新加坡华裔青少年永春才艺营由新加坡永春会馆组团,这是郑桂发会长继去年六月以来带领的第二批回乡寻根团。寻根团共七十九人,其中营员三十名,这些营员大都是第一次回到故乡永春。

  为了让这些在新加坡出生的新生代能够更好地与家乡亲人的联系、沟通联络感情,加深对故乡的印象,不少是父母携带子女、爷爷奶奶带孙子或者是祖孙三代一起回来的。

  “知道家乡盛产永春芦柑,原以为乡人也一定是住在农场,回来一看,却看到永春的繁华。”营员谢圣杰说,自己是第一次回到家乡永春,看到家乡的繁华,自己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和家乡的朋友多交流。

  据了解,此次新加坡华裔青少年永春才艺营在永春的三天时间里,将与永春二中的学生同上历史课,了解中国的历史,一起交流书法、美术,并将到柑桔园采摘永春芦柑、了解永春佛手茶的制作、到永春白鹤拳史馆观摩永春白鹤拳,还将游览家乡的部分景点。(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