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顺德加油机将全"升级" 安装"防作弊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顺德加油机将全"升级" 安装"防作弊系统"
2009年11月27日 15: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油机将全部强制升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改动电脑芯片,安装作弊程序,使加油机里出来的油量“缺斤少两”,这种情况今后有望被杜绝。记者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获悉,在明年3月31日前,顺德64家加油站将全部进行加油机升级,安装“防作弊系统”。一旦发现“作弊偷油”行为,加油机将被锁死。

  加油机:

  市民投诉最多

  11月17日,市民王先生骑摩托车到龙江一家加油站加油,发现自己的油箱容积是9升的,可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只给他加了8升油,油箱就满了。“难道是我被黑了?”王先生怀疑加油机有问题,就举起电话向12315进行投诉。

  接到王先生的投诉后,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到该加油站进行了检查,发现加油机的计量误差在±3%。之间,属允许误差范围。

  该局一名科长告诉记者,市民在投诉时,往往以油箱容积、加油后的行程和油箱表计算油量,通常都是不准的。比较可靠的测量方法,就是要求加油站出具20升的标准油罐,核对空罐加满后加油机的出油量。

  加油机的计量问题一直是市民投诉最多的问题之一,执法人员在今年的历次检查中,只发现2家加油站的计量误差超标,经检查是由于机身老化引起的,不存在人为改装加油机芯片作弊的现象。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并不意味着作弊的现象就不存在。

  揭黑:高科技改装

  “黑钱”赚到钵满盘溢

  “加油站作弊工具现在已经发展到用遥控器遥控出油量,想出多少就出多少的程度了。”据加油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莞和惠州等地曾查处过加油机作弊案,目前作弊技术已经更新换代,作弊者只需手持一个手机大小的遥控器,在数百米外按下相应按钮,加油机就会“想出多少就出多少”,应付检查时按下归零按钮,加油机又恢复准确出油量。

  这名工作人员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把偷油量控制在10%以内,以每台加油机一天加1吨油来算,安装了5台加油机的作弊器一年就能少加180多吨油,以每吨油5000元的价格计算,一年就能“赚”90多万元。

  改装:

  所有加油机将“强制升级”

  记者从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获悉,明年3月31日前,顺德所有加油机将完成强制改装,工作人员将在加油机的主板、流量计和编码器3个部位安装塑封,并对线路进行改装。每个塑封都有唯一的编码,不法分子想强行改装或置入非法软件,加油机将自动锁死。

  安装防作弊功能以后,每个加油站还必须对每台加油机进行每月两次的自查,并将检查结果登记在案,以随时接受检查。据悉,这种新技术有望遏制日益严重的加油机高科技作弊的现象。(肖颖摄影报道)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