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汤旺河石林演绎沧海桑田变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黑龙江汤旺河石林演绎沧海桑田变化(图)
2009年11月27日 15:5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丽的汤旺河林区。
汤旺河景区被皑皑白雪覆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初冬的黑龙江寒冷又萧瑟,是真正的北大荒;去伊春地区看小兴安岭也不过是光秃秃的树杆子,正是看花太晚看雪还早的时节。然而这个时候进森林却别有一番乐趣在。

  旅游淡季,很容易买到从哈尔滨到汤旺河的火车票,翌日一早就到目的地了。包车赶往汤旺河石林,一头就扑进了森林里。石林以造型各异的火山石出名,自然造就的元宝、水牛、蟒蛇等无一不惟妙惟肖。天长日久,火山运动留下的玄武岩上,风带来种子,经春风春雨长成参天大树,形成树在石上生的奇观,演绎着沧海桑田的变化。

  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有极好的木材,也有不少中药和野果,早一个月来就能品尝到各色的野生果实。如今过了硕果累累的季节,还能感受一下北方的“荒芜”,树林中铺满厚厚的落叶,踏上去就像是一层地毯。以清澈的蓝天为背景,白桦、黄叶和松树充满了颜色分明的层次感。汤旺河石林还是天然的森林浴场,举目四望,树枝上挂着片片松萝,这就表示汤旺河地区远离污染。

  在石林中穿梭,不免要将汤旺河石林与云南石林比较。相较云南的石林,汤旺河的石林自然天成,景区游人少,在茫茫林海的映衬下显得冷峻沧桑,没有云南石林的脂粉气。到了秋冬季节,林中就更为寂静,只有偶尔的鸟鸣和小兽的声音传来,还有一条汤旺河水常伴左右,清水漪漪,倒映着澄澈的天空和岸边的树影。(俞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