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汽车即将走进天然气时代 CNG加气站明年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漳州汽车即将走进天然气时代 CNG加气站明年运行
2009年12月03日 16:34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12月2日)从福建省漳州市安然燃气有限公司获悉,明年,漳州的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以及跑各县市的短途汽车有望用上更加清洁、更加环保的燃料——— 天然气。为此而设置的首个CNG(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已经开工奠基。

  据悉,该CNG加气站投资达到700万元,计划于2010年3月31日完工,5月30日开始运行。

  漳州首个CNG加气站建在金峰工业开发区内,占地22.07亩。“目前动工建设的加气站是CNG储备站的一部分,加气站作为一期工程完工后,CNG储备站也会紧接着建设。这个储备站可储备12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一旦管输天然气出现问题,储备站可以作为应急气源使用。”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克敏介绍说。据悉,压缩天然气,简称CNG,是指将天然气加压并以气态储存在容器中。它与管道天然气的组成成分相同。CNG可作为车辆燃料利用。王总工程师还告诉记者,CNG加气站的作用主要是为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等在市区内运行车辆和短途车辆提供燃料。

  要用上天然气,公交车、出租车、环卫车等车辆需要改装为双燃料车,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不过,相比汽油,气价比油价低,经济实惠又环保。王总工程师算了一笔账:天然气预售价是每立方米3.8元—4元之间,一升油目前的售价却是6.25元。而一立方米和一升油所能跑的距离大致相当,因而使用天然气为燃料更为划算。当然私家车用油比较少,所以私家车改装为双燃料车的概率并不很大。

  除了节能还能减排。王总工程师介绍,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车辆尾气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并不像使用油那样会产生氮化物,因而对大气污染程度比较低。明年1月份,燃气公司将和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洽谈合作事宜。(郑瑞卿 方晨)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