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放10亿"贷免扶补"小额贷款 助2万人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发放10亿"贷免扶补"小额贷款 助2万人创业
2009年12月03日 17:26 来源: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11月21日,云南省农信社已累计向2.08万创业者发放了10.12亿元“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超额提前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年内发放任务。

  家住云南玉溪红塔区的飞大嫂今年遇到了一件“从天而降”的喜事,天天笑得合不拢嘴。原来,在年初的时候,飞大嫂在区妇联的推荐下,从红塔农村合作银行贷了5万元“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用于搭建5亩蔬菜大棚,扩大番茄种植规模。在她的精心照料下,番茄获得了大增产,又卖了个好价钱,实现种植园增收8万多元。“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是省委、省政府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项“惠民举措”,属全国首创。自今年4月9日启动以来,有1万多名农民工、6310名登记失业人员、2240名复转军人、回国留学人员和大学生均像飞大婶一样得到了“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的支持,带动了6万多人走上就业岗位,为中小型服务业、种植业、养殖业、加工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贷免扶补”模式流程设计科学合理,利用市场机制,把财政资金和信贷资金进行有效整合,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放大倍数效应,通过引入金融资源和信贷资金,为更多人员创业就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用财政资金建立担保基金,为贷款损失提供风险补偿,解决了贷款担保的问题,有效防范了风险。目前,“贷免扶补”小额创业贷款运行正常,10亿元资金正在各行业和领域产生乘数放大效应,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良好作用,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李莎 马红)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