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出台新政扶持动漫产业 企业可享税收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济南市出台新政扶持动漫产业 企业可享税收优惠
2009年12月09日 12:20 来源:济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日前出台的关于扶持济南市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济南将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形成开发生产、人才培训、技术支撑、产权保护等体系健全的动漫产业。经认定的动漫企业和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产品,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近年来,济南市动漫产业发展较快,形成了以济南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为主体的动漫产业发展集群。今后,该市将实行优先发展战略,重点支持企业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直接产品,鼓励生产和经营服装、玩具、电子游戏等动漫衍生产品。力争用5至10年时间,使动漫产业达到市场主体多元化,产业框架合理化,人才、技术、产品和设备交易平台健全化,形成开发生产、人才培训、技术支撑、产权保护等体系健全的动漫产业。

  在支持动漫企业发展方面,济南市将鼓励通过参股、控股或兼并等方式重组壮大现有企业,鼓励非公有资本投资和参与各类动漫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创作生产,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与海外留学人员合资或合伙创办动漫企业。

  经认定的动漫企业和其自主开发、生产的动漫产品,符合有关规定的,可享受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留学人员创办的从事动漫原创企业,经认定为动漫企业和软件企业后,享受软件产业等同的优惠政策,符合国家税收优惠条件的,也将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

  另外,凡来济南市投资创办动漫企业的,注册资本均可按法定最低注册标准执行。新开办的动漫企业设立公司,注册资金一次不能全部到位的,可在2年内分期到位,首期出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也不得低于法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3万元。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从事动漫产业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个体经营的,免收登记费和工本费。(韩劲松)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