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历史荟萃精品 常州市梳篦博物馆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浓缩历史荟萃精品 常州市梳篦博物馆开馆
2009年12月09日 15:47 来源:中国常州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宫梳名篦”作为常州的一张城市名片,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生产历史。12月9日,在常州梳篦老厂里,隆重举行了常州工业旅游示范点暨常州梳篦博物馆开馆仪式。

  梳篦博物馆,有常州地区梳篦的起源、梳篦始祖的动人传说,珍藏着从新石器时代至唐、宋、元、明、清、民国及建国60年来梳篦精品450余件;有1910年至今百年历史的世博会奖牌(原件)和10枚金银奖(原件)的镇馆之宝,包括1915年旧金山世博会银奖、1926年美国费城世博会金奖、1910年(宣统二年)南洋劝业会金奖、1981年国家质量银质奖、2002年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代表国家赠送的礼品等等。今年5月份博物馆预展以来,已接待外国代表(友人)、港澳台地区以及国内领导和旅游团队近万人,成为宣传常州、介绍常州、推荐常州的一个新窗口和新亮点。

  据悉,常州梳篦博物馆是通过对原梳篦博物馆(2001年9月18日建成)的搬迁、重建、充实扩大藏品等措施,使梳篦博物馆的内涵得到扩展。现梳篦博物馆面积600平方米,整个展区以实物和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梳篦的工艺历史、杰出成就和瑰丽风采。其中,梳篦行业的老前辈及后代无偿提供了大量的梳篦实物、奖牌、资料,极大丰富了梳篦博物馆展出的藏品。

  目前,常州梳篦博物馆已经成为常州市市区第一个工业旅游示范点和旅游2A级景区,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此外,市民可以同时在博物馆附近参观常州梳篦老厂,了解制作梳篦的整个流程。(杨蕾)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