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推行服刑人员释前就业培训 降低重新犯罪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镇江推行服刑人员释前就业培训 降低重新犯罪率
2009年12月17日 11:09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镇江市有关方面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镇江区域内监狱服刑人员释前就业培训教育工作的意见》,并于上个月为250余名余刑在3个月内的服刑人员进行了首轮培训。

  2004年—2008年,该市共接收刑释解教人员5285名,安置5032名,安置率95.2%,帮教5254名,帮教率99.4%,重新犯罪率1.32%,释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始终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同时,全市各级帮教机构筹集帮教基金近60万元,用于对释解人员的帮困解难,建立了过渡性帮教安置基地(实体)38家,安置回归的刑释解教人员191名,占全市当年回归的释解人员的16%以上。

  几年来,通过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为回归社会的释解人员协调解决就业岗位185个,从事个体经商户545人,提供信息支持2000余次,目前全市95%以上的释解人员都已经能够开始自谋出路。

  开展释前就业培训,有利于提高刑释人员就业创业能力和社会适应力,预防和减少其重新犯罪。曾某在服刑期间,自学电工基础、钳工基础和汽车维修技术等专业课程,先后在全国性汽车维修杂志上发表了《奔驰600SEL点火系统特殊故障的诊断与维修》等10多篇文章。刑满释放后,在司法行政安置帮教部门的支持下,投资200多万元创办了汽车修理公司,公司还吸收了10名经过培训的“两劳”人员。

  镇江市司法局局长殷敏介绍,今后每年将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镇江区域内镇江监狱、句容监狱、边城监狱、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等4个监狱即将刑释人员开展就业教育、指导及帮教安置工作,确保镇江地区监狱服刑人员释前就业培训教育率达到90%以上。(宋光耀 陈昌琪)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