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市上万名农村学生将告别“临时食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威海文登市上万名农村学生将告别“临时食堂”
2009年12月17日 15:0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今年山东威海文登市农村中小学“食暖住”工程的有序开展,13座新建的学校餐厅陆续竣工,上万名农村学生即将用上新餐厅,再也不用把操场或教室当做临时吃饭地点了。

  在泽库中心完小,每到中午放学,学生们就会秩序井然地走进本学期刚落成的餐厅里,坐到指定区域。餐厅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将午饭摆在桌上。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共有600多名学生,大部分学生中午在学校就餐,但在新餐厅建成以前,孩子们基本就在一个大棚吃饭,非常拥挤,里面座位非常少,只能站着吃。

  去年文登市在全市农村中小学启动了“食暖住”工程,市政府出资110多万元为泽库中心完小建起了1000多平方米的新餐厅,配备了统一的桌椅,完善了餐厅设施,可容纳800多名学生同时就餐。泽库中心完小教师韩霞告诉记者,新餐厅投入使用之后,在学校就餐的学生人数也由原来的不足200人增加到现在的将近500人,家长非常满意,而且也有力地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健康饮食。

  记者了解到,与泽库中心完小一样,文登营中学、米山中学、米山中心完小、高村中学等13座新建餐厅已陆续竣工,年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全市上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将告别“临时食堂”的历史。(刘洁 张丹 李志超)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