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将以“无水港”联结世界 创造新建设速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南宁将以“无水港”联结世界 创造新建设速度
2009年12月17日 16:13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平均2.6天兴建一层楼,从获批到预验收仅用228天,西南地区最大“无水港”在南宁呼之欲出……

  务实的南宁人采取非常措施,迸发神奇力量,形成了“北部湾速度”兴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刷新了当年“深圳速度”记录,创造了我国保税物流体系建设史上一连串神话。

  12月7日,记者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现场看到: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并顺利通过预验收,正式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封关运作指日可待。

  据介绍,南宁保税物流中心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宁国际物流基地的核心工程和南宁“无水港”的重点项目。规划总面积53.55公顷,实行“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围网范围为:西南至银海大道,北至高速公路防护绿带控制线,东北至规划一号路,封关面积29.29公顷。

  据了解,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交通条件十分便利,北临环城高速公路和湘桂铁路复线,西侧为南北重要城市主干道银海大道,东侧为建设中的城市次干路,东北面为玉洞火车站货运站及规划的铁公联运场地,南侧经机场高速到达吴圩国际机场30公里,距市中心约22公里,整体交通优势明显。

  随着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封关运作,南宁人对“无水港”的前景十分看好。

  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的设立,将有效地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现代物流及其他产业联动发展,加快西南地区及广西境内腹地对外贸货物中转,增强沿海港口的国际集装箱货源聚集能力。运作后的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将立足广西,辐射周边省市,面向东盟国家乃至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运输、储运、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物流服务。

  南宁将以“无水港”联结世界,打造全球供应链中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重要节点,商机无限,海内外企业闻风而动,对联手共建北部湾经济区高效、便捷物流服务平台充满信心。目前,已有广西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8家航运公司、中国外运集团广西分公司等5家物流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等2家企业,已办理相关手续,抢先进驻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吴家跃 文/图)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