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游企业涉足景点投资 延长旅游产业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浙江旅游企业涉足景点投资 延长旅游产业链
2009年12月17日 16:56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傍着阳澄湖,比邻上海滩,每周都会有为数不少的上海人来安徽的锦溪古镇度假休闲。不久前,浙江中旅旅业集团的董事长陈岩带队到此地考察,有意向将整个景点纳入“麾下”。

  这个项目是浙江旅游企业进军景区开发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越来越多的旅游企业开始涉足投资景点。

  雷迪森集团旗下的怡莱连锁酒店,最近受安徽美溪乡邀请,去当地考察乡村旅游市场。希望通过怡莱的投资介入,将美溪打造成时尚休闲的农家乐模式。怡莱总经理陶学峰告诉记者,公司一直在探索一种新的盈利模式,就是“酒店+景点”的“套餐”模式:由酒店选择比较好的景点进行适度开发,再将连锁酒店按照当地的特点植入。

  据了解,在景区、景点开发方面,浙江一些企业在全国也算走在比较前列的,但旅游企业介入景点开发,目前还是空白。陈岩告诉记者:“浙旅旅业集团旗下已经有了票务中心、旅行社,今年还买断了包机业务,投资景区之后,公司的经营范围又多了‘景区管理’这块,形成了‘吃住行游购’一条龙配套,这使得旅游的产业链得以延长。”

  中青旅在2007年斥资3.5亿元控股乌镇景区之后,每年仅这一块的稳定收益就在几千万元,成为集团内利润的新增长点。据了解,中青旅上市近10年来一直坚持以旅游为主营业务,却一直受困于不能自行合理支配上、下游资源,如景区、酒店和航空公司。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这种被动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阻挡了企业的前进脚步。获取景区资源意在长远。这些信息都明确传递出一个信息,中青旅不甘于只在中国旅行社行业保持领先地位,而是着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品牌旅游运营商,完成大旅游的梦想。 (程瑶)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