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投亿元为36条人行道"整容" 一砖一石严把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温州投亿元为36条人行道"整容" 一砖一石严把关
2009年12月17日 17:13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市36条主干道路人行道正在大规模“整容”,施工用料是否过关,施工是否安全文明?昨日(15日),温州市政园林系统组织人员开展专项质量检查,对市区学院路、飞霞南路、飞霞北路、春晖路等8条人行道在建整修工程进行抽检,保证温州市人行道“整容”效果。

  根据城市市容环境整治方案,温州今年对市区(鹿城、瓯海、龙湾)范围内36条主干道路人行道开展整修,重点加固人行道基础,修复破损路面,规范人行道上包括公交停靠站、停车泊位在内的各种设施,整体工程投资达1亿元左右。据统计,目前正在施工的人行道面积仅鹿城区就达7万余平方米,整修工程规模、范围和影响堪称历年之最。

  昨日,市政园林局检查人员到几条主要道路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勘察现场比对资料,并抽取透水砖、侧石等材料样本进行试验室抗压强度和耐磨性检测,保证人行道建设用材符合相关标准。此外,检查人员还对施工期间采用彩钢板进行封闭施工,夜间施工使用警示灯、警示牌等文明、安全施工项目进行检查,降低施工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据了解,本次人行道“整容”工程根据城市停车泊位紧张等道路实际情况,提高了人行道混凝土基础、透水砖和花岗岩路面的承载力,整修后的人行道路面主要采用6厘米厚的透水砖,其人行道抗压能力与水泥路面接近,能够支撑车辆停泊的重量。温州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监督站总工唐东欣介绍,人行道翻修包括旧路面爆破、基础压实、新路面铺设等环节,整体工期需要一个多月时间。据悉,检查人员已对施工中发现的部分侧石尺寸不均匀、半干透水砖提前使用等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意见,保证人行道整治效果。(据温州日报 记者黄之宏 通讯员潘若舒)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