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映照奇岩怪石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美景怡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碧波映照奇岩怪石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美景怡人
2009年12月23日 16:51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万宁神州半岛的老爷海出海口,一艘渔船破浪出海。张茂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神州半岛位于万宁市城南30公里,总面积24平方公里,三面环海,一面陆地。它东依牛标岭,南濒南海,西靠老爷海港口,北临东澳港。兼有水的秀逸、山的宏伟。半岛除东部牛标岭海拔218米以外.其余地形平坦,皆沙土,少植被。远观半岛全貌,除牛标岭以外,一片银白。半岛面向浩瀚的南海,雨水充足、全年刮东南风,年平均气温27℃,气候温润,目前岛上已发现泉眼8处。

  神州半岛最奇的还是千奇百怪的石头。离海岸几十米远的石岛,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公鸡石、钓鱼石、观鱼石、乌龟石等等,随着潮涨潮落,变化万千。神州半岛海湾碧波映照,轮廓柔和宜人,沙白滩阔,加之奇岩怪石的点缀,景色格外迷人。

  岛的背部为风平浪静的内海,其海岸线曲折,狭宽不一,沿岸植物郁郁葱葱,倒影水中,仿佛人间仙境。这个风景如画的佳境正在加紧开发,从万宁市区至该半岛的全长13公里的旅游专线公路已于94年初动工。

  据了解,神州半岛旅游开发项目是万宁目前建设规模最大、建设速度较快的滨海旅游项目。由中信泰富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为10年,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神州半岛地区总体规划布局结构为“一轴两区”。即“一轴”指老爷海及两侧的红树林共同构成的自然生态轴;“两区”指生态轴西南侧的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和生态轴东北侧的现代化新市镇社区。

  随着神州半岛区内外的配套基础设施、市政工程、经营性项目等相继开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沉寂多年的半岛将成为一个国际化度假区、现代服务业和科教知识产业汇聚区及现代生活方式和优良生活环境的健康人居高档社区。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