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成立琼剧研究会 打造琼剧品牌传承发展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琼海成立琼剧研究会 打造琼剧品牌传承发展文化
2009年12月23日 17:41 来源:南海网-琼海通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庆祝建国60周年,2009年9月18日晚,海南琼海市在万泉河畔举办“民乐合奏暨琼剧唱腔汇演”。各乡镇农民乐队演奏了当地的传统曲目,各路琼剧唱腔爱好者同场展风采,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 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12月20日上午,海南省琼海市在龙湾大酒店举行市琼剧研究会成立大会,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剧协、市乡土文化研究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及省琼剧团著名新老琼剧名家名旦梁家木梁 、胡蝶、陈建如、符传杰、刘秀蓉、陈红月等多名琼剧艺术家到会祝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仪代表市委宣传部对市琼剧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琼剧新老名家名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市文体局局长王诗钗在讲话中指出,琼剧是海南本土的优秀文化,也是海南人民优秀文化的根和魂。他希望市琼剧研究会要肩负起传承和发扬琼剧文化的责任,唱响琼海琼剧品牌,在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发展应有的作用。

  大会通过了市琼剧研究会章程,选出市琼剧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王昱担任市琼剧研究会会长,陈吉琼、莫若、陈天民等15人为副会长。大会聘任泰和酒店总经理郭远杰先生为名誉会长,聘任省琼剧12位名家名旦为名誉副会长。大会还举行了市琼剧研究会揭牌仪式。

  琼剧作为海南特有的本土剧种,迄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琼海是琼剧之乡。在琼剧事业的发展过程中,琼海市就涌现出了63名琼剧名人艺术家。当前,海南正在大力建设国际旅游岛,这就为琼剧的振兴与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而传承弘扬海南优秀文化,打造琼海琼剧品牌,培养更多的琼剧后备人才以及提出新形势下有利于海南琼剧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对策,更好服务于国际旅游岛建设,也成为市琼剧研究会的宗旨。

  说琼剧,更要看琼剧。会议上,省琼剧多名艺术家和泰和琼剧培训中心小艺术家还分别现场演唱琼剧名段,让参加会议的琼剧爱好者大饱眼福。(谢戈)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