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千名许氏宗亲到泉州清源山祭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内外千名许氏宗亲到泉州清源山祭祖
2009年12月24日 16:28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上沉香昭列祖,香荐始祖显荣宗……”昨日(23日)上午,在福建省泉州清源山开闽许氏宗祠里,近千名海内外许氏宗亲举行了祭祖活动。在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声音中,许连捷、许景南、许文种等数百名许氏宗亲,向许氏祖宗献上祭品。

  主祭人之一、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告诉记者,之所以用传统仪式祭祖,是为了更好地延续祖先的优良传统,让子孙后代铭记。“百善孝为先,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的后代,要尽孝道。”而来自香港的主祭人许文种则说,他自小长在晋江,1974年去香港后,一直惦记着家乡。每年祭祖,他都坚持回来。“本来订了机票要去欧洲,但为了祭祖,还是改期了。”

  许景南说,除了祭祖和恳亲外,许氏宗亲还联合成立了以许氏先祖———《说文解字》的作者许慎命名的“许慎学术研究会”。研究会除了进行一些关于许慎的学术研讨活动外,还特别募集了一笔善款,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异的许氏子弟,并资助其中家庭困难者。(张俊杰 田米)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