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长吉图发展战略 延边州大力开发涉外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借力长吉图发展战略 延边州大力开发涉外旅游业
2009年12月25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启动实施,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国外公司的合作,以及举办国际性旅游节等措施,以吸引更多的外国人到延边旅游。

  延边处于东北亚地区的中心位置,素有"东北亚金三角"之称,与俄罗斯有233公里的大边界,与朝鲜有522公里的大界江-图们江。在被评为“吉林八景”之一的珲春防川景区,三国风光尽收眼底,可以感受"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的新奇与神秘。

  现在,延吉国际机场已经开通了韩国首尔等多条国际航线,国内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沈阳、大连、长春、烟台、青岛等各大城市;珲春经朝鲜罗津至韩国釜山、经俄罗斯波谢特至日本秋田、经俄罗斯扎鲁比诺至韩国束草等海上航线已经开通,为国内外游人到延边旅游提供了方便条件。

  据了解,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将于12月26日举办"2009年延边图们江阿里郎国际冰雪旅游节",届时将邀请韩国大韩公司和周边国家及国内重点客源市场旅行商参加,并期望借此搞活延边淡季旅游,共同培育长吉图冬季旅游品牌。此外,延边还在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增设俄文服务标志,逐步将延边培育成俄罗斯游客入境旅游目的地。

  目前已在延边州首府延吉市破土动工的"东北亚旅游集散中心"将为旅游者创造便捷的公共服务。同时,图们江区域开发的重要城市珲春市也在加快建设跨国旅游集散地服务设施,促进图们江区域国际旅游快速发展。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