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为避开“寡妇年” 牛年岁末福州现结婚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新人为避开“寡妇年” 牛年岁末福州现结婚潮
2010年01月04日 11:05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牛年岁末,结婚潮席卷福州。记者1月2日了解到,福建省福州市各大宾馆酒店的婚宴吃紧,一些酒店年终前的喜宴已被抢订一空,婚纱摄影生意也格外红火。

  每年元旦都是新人举办婚礼或是外出拍婚纱的好日子,今年也不例外。元旦当天,时有迎亲车队穿梭在市区主干道。记者从福州金源大饭店、温泉大酒店、福州大饭店、阿波罗大酒店、美伦华美达大酒店等多家酒店获悉,元旦当晚福州市各大酒店喜宴爆满,多家酒店年终喜宴于两个月前就被抢订一空。

  元旦假期,闽江公园、金牛山公园、温泉公园等景点,吸引不少新人冒雨前来拍婚纱照。2日,在温泉公园拍照的某影楼摄影师刘师傅告诉记者,从1日开始至3日,已有52对新人向影楼预订拍婚纱照,此间业务并不亚于国庆。

  记者了解到,不少新人想在年底前完婚,主要是想避开明年的“无春”年。民俗专家告诉记者,按老黄历计算,明年虎年“无春”,而旧社会迷信有“无春”便是“寡妇年”之说。这种说法根本没有科学依据。

  (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