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出生人口今后三年仍将保持高峰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市出生人口今后三年仍将保持高峰状态
2010年01月04日 11:30 来源:泉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福建省泉州市初婚和人口出生仍处于高峰期,全市初婚6.4万人,出生人口7.8万多人,为“十五”以来最多的一年。今后三年内,泉州市仍将保持人口出生高峰。

  据了解,整治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和抓好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将是下一阶段泉州市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内容。近期,各县(市、区)将组织成立打击“两非”专案组,同时对全市民营医院、个体私营诊所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黑诊所要重拳出击,从源头上打击“两非”行为。

  在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方面,泉州市将建立和完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房屋的出租(借)人和物业服务企业等的计生职责,推进流出育妇“两查”指纹验证和网上通报工作。同时继续完善流动人口“一站式”管理服务模式,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建设、房管、人口计生、卫生、工商等部门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把流动人口计生工作纳入基层部门管理制度进行管理,遏制流出育妇政策外怀孕、生育行为。

  此外,各县(市、区)2010年度人口计生经费投入将达到人均33元以上。(记者朱娟娟 实习生李凯龙)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