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2009慈善公益万人行”募集善款超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门“2009慈善公益万人行”募集善款超亿元
2010年01月04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江门一月四日电 (陈浩光 余永胜) 广东江门市慈善公益万人行活动总指挥部四日透露,该市“二00九慈善公益万人行”全年募集善款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为历年“慈善公益万人行”之最。

  江门市二00九年的慈善公益募捐活动得到了各方鼎力支持,该市慈善机构共募集善款一点零四五亿元。在各界捐款中,有澳门江门同乡会创会会长萧德雄先生捐出四百七十六万元,用于五邑大学专项科研项目和医院科技项目;江门籍旅港乡亲朱正贤先生捐出三百万元用于东华大桥建设;江门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叶子轩先生捐出七十万元用于助学;江门籍旅港乡亲叶荣钜先生捐出五十万元用于五邑中医院购买医疗设备等。

  江门市慈善活动副总指挥马富强表示,江门市各慈善机构遵照捐赠人的意愿,用好管好各界的慈善捐款。

  马富强称,截止二00九年十一月,江门市各慈善机构共投放善款九千四百三十二点六二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其中用于公益项目建设五千九百四十三点四二万元,支持公益项目一百三十个,支持敬老院建设九间;用于助学、助困等慈善救助项目三千四百八十九点二万元,受惠四点五九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侨乡文化研究专家张国雄教授如此表示,“如果要评选二00九年侨乡江门的重大事件,慈善事业的新发展是值得关注的,二00九年可以说是江门的慈善年。”

  据悉,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称的江门市,海内海外“两个江门”的江门人一直热心家乡建设。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江门全市累计接受捐款近六十亿元,今年十二月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的五邑大学,自成立以来,共收到各类捐款二亿多元,每年一万名大学生中,超过四千名同学可获得各类资助。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