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云天文化城元旦正式开业 有两新景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西玉林市云天文化城元旦正式开业 有两新景点
2010年01月04日 16:32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壮观了,太漂亮了,我相机都装不下如此多的美景了。”2009年12月30日,来自台湾台北市的庄先生参观玉林云天文化城后感慨万分,而与庄先生同行的其他500名台湾游客同样对参观云天文化城赞不绝口。这是云天文化城元旦正式开业前接待的最大旅游团队。

  元旦开业的云天文化城有两个新景点——弥勒佛坐像和云天古典园林美轮美奂震撼人心。弥勒佛坐像是目前世界上室内最大的弥勒佛坐像,弥勒佛坐像高30米,总重量为400吨,由一千多块铜片组装而成,其制造工艺复杂,以铜为原材料,喷金粉,耗时五年多完成。

  天圣宝殿总高度78.5米,六层至九层属于钢骨结构体系,内部装修结合各类精美典雅的铜装饰工艺。屋顶由七个大小不同、高低错落的典型歇山屋顶组成,上覆铜瓦与铜装饰构件,延续主楼中国古典建筑风格,其崭新风格与主体交相辉映。

  在弥勒佛坐像前有两座日月灯,总高22米,总重25吨。其中龙柱高9.8米,总重10吨,以整根台湾名贵的桧木雕刻各以七只龙为主体,配以二十八星宿天君及其代表物,在精湛的雕刻技艺下栩栩如生,呼之欲出。铸铜底座高度3.3米,重4.6吨,它姿呈三足鼎立,外形简练,制式大气,雕工精细。上段主灯部份,日灯以龙雕饰,月灯以凤雕饰,再各配以2个附灯,而其名为日月,乃取其以光明普照四方,无私之意,也象征华夏文化、云天光彩如日月般恒久,与天地共存。

  在前庭广场上设计建造中国式古典园林,结合了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及私家园林的特长,以中轴地带分为东西二区,依建筑形式分别有:东侧的景墙、曲桥、重檐圆亭、组合四角亭、香榭及亲水平台;西侧的组合六角亭、水榭、重檐六角亭;二边皆有长廊、拱桥、垂花门及马头墙。

  园中以水景擅长,水石相映,构成园林主景,其建筑风格淡雅、朴素,布局自由,结构不拘定式,亭台廊榭,沿着围墙宛转两旁,龙表置于其中,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龙表及水景的搭配,更显园内景物灵秀的氛围。这样的意境能够给予观者更为丰富的美的感受。(周立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