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成立首家农资专业合作社 有效降低农民成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成立首家农资专业合作社 有效降低农民成本
2010年01月06日 17:1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新店农民买萝卜种子和化肥也可以“抱团”了。1月5日,福建厦门市翔安区翔新农农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江建设从翔安区工商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厦门市首家农资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

  该合作社由9位成员出资100万元设立,以“农资经销商+农业生产者+农产品经销商”的模式,立足于新店的特色产业—胡萝卜种植业,进行组织采购、供应成员所需的农膜、种子、化肥等基本农业生产资料,开展与农业生产资料有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等业务活动。

  该合作社的成立,降低了相互之间的交易成本,使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两者之间的利益共同体,有利于农资经销商和胡萝卜种植户“抱团”闯市场。据翔安区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该局将继续跟踪指导该专业合作社的运行发展,并在时机成熟时将这一模式向全区推广。(香卉辉 李逵 陈火)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