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出台激励政策 中介服务业获发展新机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青岛市出台激励政策 中介服务业获发展新机遇
2010年01月13日 15:40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力引进知名中介服务机构,新引进的国内外知名中介服务机构连续两年给予补贴;鼓励本地中介服务机构做强做大,进入国内综合排名前50强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鼓励本地企业“走出去”开拓业务,年承揽的外埠营业收入超过100万元以上,连续两年给予补贴。

  中介服务集聚区达到示范区认定标准的,给予30-50万元资金补助;积极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我市现代中介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将通过高起点引进、高水平培育、特色化发展,加快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高度专业化、品牌化、功能完备的中介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业发展需要,将大力发展金融中介、鉴证中介、科技中介、人才中介、文体中介等五个行业,并着力推进外来机构引进、本地机构培育、外埠收入补贴、公共平台建设四项政策措施。《意见》中对激励政策也作了详细说明,将适当放宽中介服务业市场准入门槛,开辟程序办理绿色通道。

  在我市投资创办中介服务企业,注册资本均可按法定最低限额执行;鼓励中介服务企业以商标等所有权作为企业出资,允许中介服务集团各成员企业注册资本依法分批注入;放宽中介服务企业住所登记申请材料;对投资兴办中介服务企业,可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减少行政审批环节;对具备法定条件的申办企业,经审查合格后,登记机关应在5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

  另外,为营造独立公正的中介服务业发展环境,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政企、政事、政资分开,加快中介服务机构脱钩改制,树立中介服务机构的市场主体地位。建立健全退出机制,加强中介服务行业信用建设和管理。同时重点引进中介服务业发展急需的高级职业人才,鼓励中介服务机构争创名牌。(王瑜)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