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西餐成哈市旅游行业新招牌 受外地游客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俄式西餐成哈市旅游行业新招牌 受外地游客热捧
2010年01月15日 14:17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冰雪美景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到哈尔滨市旅游,大部分俄式西餐厅生意火爆,中央大街一带的几家著名俄式西餐厅在饭口时常常座无虚席,甚至需要排队等候就餐。俄式西餐成了游客在冰城点名品尝的风味。

  记者在华梅、波特曼、露西亚等多家专营俄式西餐的餐厅看到,每逢午间、晚间饭口时,这些餐厅都顾客盈门,食客中大部分是操着各种外地口音的游客。

  餐厅工作人员说,这个旅游季来品尝俄式西餐的游客人数大大超过往年,元月初至今,餐厅接待的顾客中有60%以上是外地游客,还有一部分是外国游客。

  据省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周德文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及地域特点,哈尔滨的俄式西餐名声在外,哈市已与北京、上海、天津、广州等4个城市一同成为全国西餐行业的先进城市。目前,哈尔滨市已有专营西餐的餐馆近百家,其中50多家经营正宗俄式西餐,菜的品种已从最早的10多种发展到现在的100余种。

  哈尔滨市一家旅行社的导游介绍,品尝俄式西餐已成为外地游客来哈旅游时一项不能错过的内容。哈尔滨市商场、街头随处可见的市民排大队购买“大列巴”等各式西餐面包的情景,让游客们感叹哈尔滨市浓厚的西餐文化氛围。

  另外,虽然很多游客没来过哈尔滨的西餐厅,但点菜时都非常内行,他们大多在家时就从网上查阅了相关信息,罐牛、罐羊、红菜汤、软煎大马哈鱼等经典俄式餐点是必点的菜式。(贾丽燕)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