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侨乡”江门年夜饭预订火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国第一侨乡”江门年夜饭预订火爆
2010年01月2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一月二十三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今年虽然受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年夜饭价格涨幅达一成左右,但“中国第一侨乡”江门市的年夜饭预订生意非常火爆,多数酒店的包间已经定满。

  江门地处珠三角西部边缘,经济发展并非龙头,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人们上茶楼才成为一件平常事。近几年来,上酒楼吃团年饭,才成为一向勤俭持家的江门人的时尚。

  据江门市区一酒店负责人黄小姐介绍,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时间相对比较早,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市民们都已经提前开始预订年夜饭了。目前像年三十、年初二,基本上预订了七七八八,而且不收取订金。

  市民李小姐说,每年到了年三十,一家几口人都会到饭店去吃年夜饭,她觉得到酒店去吃年夜饭可以说是省时又省力。现在在外面吃饭的人越来越多了,不提前预订不行,省去在家做饭的麻烦。

  不少酒店负责人都表示,今年年夜饭选择在酒店订餐的市民明显比往年增多,部分酒店还新推出了江门侨乡特色的菜式,如陈皮鸡、陈皮鸭汤、陈皮煮鱼干、陈皮排骨等。

  在价格方面,去年下半年以来,食用油、猪肉、鸡蛋、蔬菜等价格都出现下滑,不过,到了接近年关时,市场上的菜价、油价有所回升,再加上节假日要多支付员工薪水,因此,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上涨了百分之十左右。

  从目前江门市各大酒店年夜饭接单情况来看,大多数订单都集中在八百元至一千八百元不等,与去年价格基本持平。  (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