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有所依 大连实现城镇养老保障制度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让老有所依 大连实现城镇养老保障制度全覆盖
2010年02月22日 16:03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21日)从辽宁省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大连市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市政府日前出台《大连市城镇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暂行办法》,将大连市城镇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纳入养老保障范围,并将于4月1日起实施。15.3万名年满60周岁以上的无任何社会养老保障待遇的城镇老年居民从此有了“依靠”。

  《办法》规定:凡大连市辖区内取得大连市城镇居民户籍累计满5年、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按规定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无社会养老保障老年居民,均可纳入本办法。

  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方式,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参保老年居民建立个人账户,个人自愿参保,一次性全额缴费。其中,参保时年龄为70周岁以下(含70周岁)的人员,按每人每月100元标准,自参保当月缴纳至年满75周岁;参保时年龄为70周岁以上(不含70周岁)的人员,按每人每月100元标准,缴纳5年费用。个人缴费部分全额划入老年居民的个人账户。

  老年居民自参保缴费次月起每人每月享受200元的养老保障待遇,每月从个人账户中扣除100元,个人账户用完后,由财政全额负担。养老保障待遇标准根据本市经济发展水平和保障能力等因素适时调整。

  据了解,大连市自1985年9月起建立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以来,已有56万企业离退休人员享受退休养老待遇,但全市还有15.3万名年满60周岁以上的城镇老年居民无任何社会养老保障待遇。城镇无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制度的建立,实现了大连市城镇养老保障制度的全部覆盖。(张文西 云晓 )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