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到长白山:尽情感受冬季旅游的另类体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从上海到长白山:尽情感受冬季旅游的另类体验
2010年02月24日 17: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魅力无穷的长白山。 侯长森 孙志 摄
在两岸白雪皑皑的景色中漂流,另有一番滋味。 侯长森 孙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没过膝盖的雪地里蹒跚前行,在漫天雪花的室外泡温泉,这些体验对南方人来说,充满了刺激与浪漫。虽然已是初春,但在长白山一点不妨碍赏雪、玩雪,从九月末的初雪,到次年六月的残雪消融,长白山始终被白雪覆盖。

  上海飞往长春,再坐5小时车,到达长白山。这样的路相对有点漫长,但正因为远离城市,才有如此美的雪山森林。

  长白山是中朝两国的界山,总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辽宁的千山、黑龙江的完达山和朝鲜的金刚山都是长白山的余脉。以天池为中心向山下辐射东南西北四坡,除东坡在朝鲜境内,其他都在中国境内。西景区山门建在海拔千米的半山,除了巍峨的山门,周围便只有白色。长白山有许多珍稀物种和珍贵的野生动物,到了夏天,被称为高山花园的景观带里,开满蓝色和紫色的花,一眼望不到头。

  由西景区进入亚州最大的天然滑雪公园——国际天然滑雪公园,这里雪质倍儿好,雪道倍儿棒,雪道从长白山海拔2300米的高山苔原带到海拔1700米的岳桦林带,垂直落差达600多米;有极限滑雪道5条,其中最长的极限滑雪一道长度达7公里,是我国目前最长的极限滑雪道。还有,这里是国内首家采用大功率雪地摩托负责全程滑雪运输,在滑雪之余,游客还能体验雪地摩托的乐趣。

  冬季的天池,因为山顶的积雪和大雾,无法展示如画一般的色彩魅力。下了山,远远看见栈道边热气腾腾,四周冰封的山间流淌出一条小溪,这就是温泉了。长白山是一座多次喷发的中心复合式火山,由熔岩高原、台地和火山锥体三部分构成,特殊的地质组织,使温泉自然地蕴含了丰富矿物质,对身体有一定保健作用。在雪山环抱中,将自己置身户外池中,看头顶上雪花飞舞,那种感受十分奇妙。

  方案一:上海飞长春的航班每天有11班,飞行时间约2小时20分钟;从长春乘车前往长白山,约500公里路程,计6小时车程。

  方案二:上海飞延吉的航班每天早晚各一班,经停烟台或青岛;延吉到长白山,约3小时车程。

  景观分布:长白山景区依据主峰方位及交通情况,分为北景区、西景区和南景区三处(分别位于主峰和天池的北坡、西坡和南坡)。北景区是长白山主景区,服务区在池北区,该区也是长白山管委会驻地,全区接待能力的70%集中在此;主要游览内容为火山温泉、地下森林、小天池、高山植物景观带。西景区在长白山西坡,服务区在池西区和松江河镇,主要游览内容为国际天然滑雪公园、高山花园、王池、长白山大峡谷。南景区在长白山南坡,服务区为池南区。三大景区均可从不同角度观赏天池。

  参考行程:第一天,上海飞长春(全价票1600元,通常有4到8折优惠),转乘大巴往长白山,当晚可入住西景区。第二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用餐后去国际滑雪公园滑雪,晚饭前赶到北景区;在镇上吃过朝鲜族农家饭,去美人松剧场看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演出。第三天,上午观天池、望瀑布、漫步“地下森林”,下午泡温泉,晚上吃烧烤狂欢。第四天,早起在二道白河镇逛,购木耳、蘑菇等当地的土特产,乘晚航班回沪。(白艳)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