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捐款八千多万 福建泉州再添七项侨捐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内外捐款八千多万 福建泉州再添七项侨捐工程
2010年03月0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3月4日电(林永传 郭斌)近日,福建泉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侨捐系列工程落成剪彩仪式。

  泉州师院又有七项侨捐工程落成投入使用。至此,泉州师院东海新校区第一期建设基本完成,一座现代化生态文化型大学校园已从蓝图变为现实。

  此次剪彩落成的有俊秀文学院、嘉意楼、王若察楼、兼济楼,冠名揭牌的有邱季端实验楼、颜金炜公寓楼、施世筑公寓楼。

  在庆典上,旅菲乡亲、菲律宾商联总会常务理事兼文教委员会副主任、菲律宾菲华泉州公会理事长戴国兴在捐建戴国兴公寓楼的基础上,再向泉州师院捐资100万元人民币。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香港华星投资集团董事长邱季端代表侨捐工程捐资人讲话,他表示,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于国家、于社会、乃至中华民族的兴衰意义非常重大,能为国家、为家乡做点事情就是海内外侨胞的一种荣耀和责任。

  福建泉州是中国著名侨乡。众多海外侨亲、港澳侨胞长期以来不断捐资,助力家乡兴学育才、铺桥造路、扶危济困等众多公益慈善事业,支持家乡发展。据了解,泉州师范学院东海校区从建设到现在,共收到海内外捐款八千多万。

  泉州师院自2000年升格为本科院校以来,特别是200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以来,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现有14个二级学院和一个校企合作的软件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达13880人,成为一所融文、史、理、工、经、法、管、教育多学科多门类于一体的多科性大学。(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