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浙企订单猛增 专家提醒不可盲目扩大产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光伏浙企订单猛增 专家提醒不可盲目扩大产能
2010年03月17日 14:44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全球各大光伏巨头加快了在德国的太阳能设备安装。受其影响,浙江光伏企业订单随之猛增,全线飘红。不过专家提醒,国际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光伏企业不应盲目扩张产能。

  与海宁的浙江尖山光电公司负责人张建良联系时,他正在工厂里忙碌着。“所有的设备都在开足马力运转,今年前两个月的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现在的生产任务已经排到了6月份,真是没想到。”

  和酒店、服装企业一样,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友这阵子也正在为招不到工人而发愁。“今年订单已经排到八九月份,如果不加班加点,我们就得放弃订单了。”

  作为阿特斯、南京中电等国内著名太阳能光伏企业的长期供货方,浙江华友电子有限公司目前生产6.5英寸单晶硅片能力由原来每月30万片增加到70万片,但产品依然供不应求。

  “就我所了解到的情况,浙江光伏企业几乎都是大年初四就开始上班了。企业的订单跟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的具体数据我们正在统计,但幅度肯定很大。”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协会会长、光伏专家陈哲艮教授说。

  陈哲艮分析,订单迅猛增多,最主要原因是受到德国将在下半年降低当地太阳能发电的补助幅度的影响。这意味着,浙江光伏企业全力赶订单的现象至少将延续到2010年第二季。

  不过,由于德国2009年安装量高达25亿瓦以上,约占全球市场逾50%。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德仁博士提醒,德国调降太阳能补助政策,势必将带来德国太阳能组件需求量的较大幅度下降,所以企业特别需注意消化库存,而不是盲目扩大产能。(胡丹)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