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干旱影响蔗糖业 制糖企业已投2.6亿抗旱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西干旱影响蔗糖业 制糖企业已投2.6亿抗旱资金
2010年03月30日 09:31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月29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广西蔗糖业因干旱大受影响,不仅产糖量减少,而且严重威胁下一榨季的甘蔗种植,目前全区制糖企业已投入抗旱救灾资金2.6亿元。

  据介绍,目前广西旱情等级已达到严重干旱,其中桂西北达到特大干旱,长时间的干旱造成全区甘蔗种植进度缓慢,冬春新植甘蔗难以下种,已种下的甘蔗难以发芽长苗。目前,适宜甘蔗种植的时间已不多,如果4月底前旱情得不到缓解,蔗种不能种下,将严重影响广西下一榨季的甘蔗生产。

  截至3月29日,2009/2010年榨季全区开榨糖厂102家,已有85家糖厂收榨,余下其它糖厂也将于近期陆续收榨,4月上旬广西将全面结束本榨季生产。业内人士预测,2009/2010年广西产糖预计710万吨左右,同比上榨季减少50多万吨,减幅6.9%。

  为确保广西糖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全区制糖企业通过购置各类抗旱设备、建设取水点、修建水利设施、对蔗农实施地膜和化肥补贴等措施支持蔗农抗旱。截至目前,全区制糖企业已投入抗旱救灾资金2.6亿元。

  产糖大市崇左市是受旱最为严重的市之一,当前崇左市受旱甘蔗335.5万亩,占已种甘蔗面积的93.5%。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当前抗旱救灾工作的部署,崇左市已全力投入甘蔗抗旱救灾中。截至目前共投入抗旱救灾经费1.03亿元。企业已购置抗旱机具包括水箱1933只,抽水机1852台,小水泵100台,农机具460台,建设取水点136处,同时购买地膜735万元、中耕机械400台,水利化投入844万元,反哺农民农机具及深耕深松补贴4481万元,实施化肥补贴228万元。(莫艳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