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兴隆借南国天然药库打造“国家热带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万宁兴隆借南国天然药库打造“国家热带公园”
2010年03月30日 15:54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初,兴隆热带药用植物园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万宁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兴隆拥有良好的温泉资源、丰富的热带植物资源和东南亚异域风情,未来将围绕“国家热带公园”的目标促进旅游发展升级换代,实现从“驿站”向“旅游度假目的地”的转变。

  兴隆热带药用植物园创建于1960年,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引种建设,海南分所是海南省从事南药的资源保护、引种栽培和开发利用的国家级研究单位。据了解,兴隆热带药用植物园是万宁打造南药品牌的科研基地,也是集科研、观赏、体验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园内占地面积200多亩,并建立起了“珍稀濒危南药引种区”、“海南特色药园区”、“原生药园区”、“进口南药园区”和一个3000多平方米的科普展馆。共12公顷的药用植物园,是目前我国保存南药资源最多的研究基地之一。主要品种有: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黑桫椤、坡垒、海南苏铁、华南苏铁;国家二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有:土沉香、海南梧桐、海南紫荆木、东京桐、蝴蝶果、长叶竹柏、皱皮油丹、巴戟天等。该园具有极高的观赏游憩价植和极高的科学价值,为我国南药植物发展提供了完整的药用植物科研成果。

  此外,万宁还拥有兴隆热带花园和兴隆热带植物园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万宁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万宁正按照建设“国家热带公园”的目标,再造新兴隆。除现有的兴梅大道外,规划建设兴隆新的向海连接线,提升兴隆现有资源品质。(记者张毅)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