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学子择业新方向:向二三线城市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梅州客家学子择业新方向:向二三线城市发展
2010年04月1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4月11日电 题:梅州客家学子择业新方向:向二三线城市发展

  作者 杨草原 翁彬桂

  4月10日,广东梅州嘉应学院举行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专场招聘会。4000多名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就业观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他们降低薪资要求、跨专业、回潮流、看重中国二三线城市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就业空间。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小钟一大早就穿上专门为招聘会置办的新衣服,带上打印好的十几份简历,开始寻找适合自身工作条件的城市。招聘会上,小钟对心仪已久的惠州某出口企业外贸跟单一职投下了第一份简历,包吃住2000元的工资,小钟对这份工作充满期许。“我并不希望刚毕业就能找到多高薪资的工作,虽然惠州城市较小,但发展潜力巨大,2000元钱足够我日常的开销,企业的发展空间也比较大,工作环境也不错,幸福指数较高,如果能成功应聘上这个职位就满足了。”小钟如是说。

  相对于一线城市的生活压力和就业竞争,大学生唯大城市是从的观念产生了转变,转战二三线城市成为时尚,中小城市的岗位更受大学毕业生的青睐,回流潮现象明显。

  经济管理学院的刘某也看好了梅州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他对笔者说道:“相对于广州深圳这样的大都市,二三线城市更有较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企业提供的福利待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我,在这里能体验到更大的幸福。一个人的能力是靠实力去证明的,是金子始终会发光。”

  广东鸿艺集团的招聘专员朱先生表示,现在的大学生求职都想找薪资高,待遇好又不太辛苦的职业,但用人单位更加看重的是毕业生是否能吃苦。企业能提供较大的发展平台和前景,提高员工的幸福指数,大学毕业生切忌好高骛远。

  嘉应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陈主任认为,中国中小城市有1000多座,人才需求很多,大学生定位二三线城市创业工作潜力大。现在不少都市白领都顶受不住大城市的生活压力,回流到二三线城市从新创业取得了较好成效。大学毕业生刚踏入社会,可塑性较强,到二三线城市工作是社会发展需要也是理性的选择。(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