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首届马拉松比赛快乐开跑 四千余人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苏州市首届马拉松比赛快乐开跑 四千余人参赛
2010年04月12日 17:14 来源: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291号运动员率先冲过终点,获得本次半程马拉松赛冠军。
赛道上有许多外国儿童的身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清晨7点不到,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的月光码头上已是人声鼎沸,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人们穿上运动服聚集在这里,准备向自己的体能极限发起挑战。 8点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国强鸣响发令枪,市领导马明龙和王鸿声擂响大鼓,4000多名选手冲出起跑线。2010年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始了!这是我市首次举办马拉松比赛。

  跑出一段距离后,2291号和2178号两名选手几乎并肩成了领跑者。在整个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分别穿着红色和黑色运动背心的他俩都保持了很大的领先优势。最终,代表上海自由马俱乐部参赛的2291号选手薛峰以1小时08分11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上海的2178号选手张希望以11秒之差屈居第二,来自盐城的1001号选手高署亮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小时08分54秒。

  薛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经是一名专业运动员,退役后仍然喜欢跑步,也参加过不少马拉松比赛,以往最好成绩是在2007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得了全程马拉松的第4名。“苏州确实很美,我今后还要认真准备,如果明年苏州还办这个比赛的话,我还会再来”,薛峰语气肯定地说。亚军张希望同样感叹:“跑道风景特别美丽,金鸡湖的风光特别好! ”

  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的冠军由刘丽娟获得,成绩是1小时18分31秒,曹毓婷、房广霞分获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获奖励的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前10名选手中有4名外籍人士,其中,意大利友人尼古拉·贝瑞塔获得男子组第7名,来自芬兰的玛丽·考瑞和两名日本选手分获女子组的第7及第9、第10名。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共同主办,比赛的竞赛项目为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主办方表示,通过比赛的平台,拥有2500年历史的马拉松运动与苏州2500多年的城市文明交相辉映,古老的马拉松文化与现代化的园区环境激情碰撞,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据主办方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长跑爱好者和在苏州工作生活的数百名外籍人士,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不过7岁,而年逾古稀的长者也有好几位。(陶冠群)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