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青菜白粥 侨乡学子深情悼念玉树遇难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素衣青菜白粥 侨乡学子深情悼念玉树遇难同胞
2010年04月21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黄雪琴)今日举国上下悼念玉树遇难同胞。网络全部统一换上黑衣,全国人们停止娱乐活动,中国著名侨乡江门的学子则为玉树遇难同胞穿上素衣,吃青菜,喝白粥,深情地为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志哀,为玉树人民祈福。

  今日早上九点半,江门一中召集学生穿上素色校服为玉树遇难者默哀,为遇难的同胞致哀,为活着的人民祈福。侨乡高等学府五邑大学学子自行组织“穿素衣、吃青菜、喝白粥,为玉树遇难同胞致哀、祈福”的活动。

  “上次汶川地震我们点蜡烛祈福,这一次我想改变形式。前几天在饭堂吃饭,听到国家再次被地震袭击的消息,看到同胞们再次受难的新闻和图片,我们真的没有心情吃饭,”组织人潘同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天天看新闻,看着那些受难的脸和悲痛的眼神,我就感到难受,吃不下,就号召一些同学今天穿素衣、吃青菜、喝白粥致哀。”

  一起参加“穿素衣、吃青菜、喝白粥,为玉树遇难同胞致哀、祈福”活动的赵同学穿着一身白色裙子,她告诉记者,“或许有些同学会觉得我们这样做很傻或者没必要,但是我还是想这样做。平时挺喜欢吃盐焗鸡退的,今天都没胃口,同学们都吃得很清单;看到黑色电脑屏幕,心情总是很沉重,虽然我们离玉树很远,但这段时间我们时刻关注着玉树,我感觉我们的心是靠近彼此的。”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