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传统文化 认养橘树成台州青年新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了解传统文化 认养橘树成台州青年新时尚
2010年05月05日 16:31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4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的中国柑橘博物馆的橘林里,一群青年人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他们是来认养橘树的。来自黄岩农村合作银行的团员青年一下子认养了500棵橘树。

  澄江街道干部王富友介绍:黄岩是世界宽皮柑橘的始祖地,为让青年人了解黄岩源远流长的柑橘文化,特意在5000亩中国柑橘博物馆辟出40亩认养区域,鼓励青年认养。

  来自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老师詹明欧,在他认养的橘树上挂上“感恩树”的牌子,他说:“我们认养橘树,不仅是为了体验农村生活,更是认同传统文化。”在认养橘园中,“友情树”、“夫妻树”、“亲子树”等牌子挂上了枝干,一个上午,2000多棵橘树全被认养。

  在临海市涌泉镇的万亩优质橘基地中,来自台州各地的上千名未婚青年男女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他在橘花烂漫处”交友大会。他们在小橘树上系上“情侣树”、“友情树”的红飘带。来自椒江一家民营企业的金美英说:“在橘花盛开的浪漫季节里,认养一棵棵小橘树,我们的友情与感情也会和橘树一起健康成长。”

  涌泉镇干部吴彩蕉告诉我们:“柑橘认养活动不但为城乡青年提供交友平台,而且在青年中开展柑橘文化的宣传,培养青年人爱家乡、爱祖国的高尚情感。”(洪卫 陶晓庆 王华军)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