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女保姆勾结网友"绑"主人 失败后要求绑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女保姆勾结网友"绑"主人 失败后要求绑自己

2010年07月03日 15: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佛山讯 (记者张学斌、王广永 通讯员陈冬生)辛辛苦苦从老家请来一名老乡做保姆,不料小保姆却暗地里勾结他人到自家作案。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在佛山市禅城区某小区,一中年女子挣脱两名陌生男子的捆绑后报警求助,称“自己被人绑架,家中保姆同时被绑”。

  随后赶到的警员当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解救”被绑保姆。警方进一步侦查中发现,竟是“被绑”的小保姆勾结外人作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

  事主、保姆家中遭“绑架”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进入事发的魁奇路某小区。记者发现,从小区正门进入需刷卡,而从侧门机动车出入口进入则不用。事发居民楼共有25层,楼下铁门敞开,楼内多间房屋无人居住,房门上的塑料纸还未拆封。在第18层楼上共有3间住户,事发住户房门上无被撬痕迹。

  有目击者称,事发后女事主跑到楼下并报警,多名警员随即赶到,当场在楼下抓获一名正欲逃窜的年轻男子。警员随后赶到18楼,发现一名年轻女保姆双手双脚被绑、嘴缠胶带龟缩在阳台上。警员从顶层开始逐层搜索,最终在5楼将另一男子抓获。两名被抓男子看起来均20岁左右,由于门上没有撬痕,现场目击者估计此事有两种可能,一是劫匪尾随业主或女保姆入屋;二是劫匪和保姆之前早就认识,这次合谋里应外合作案。

  据知情人透露,事发时女事主正在书房,保姆则刚从屋外回来,女事主突然听到客厅里有异常,出来查看时被两名陌生男子用绳索绑起,她挣脱逃离后报警。保姆来自安徽,与女事主一家同是安徽老乡,在事主家里做保姆已有近两年时间。女事主挣脱绳索后逃离,女保姆可能担心事情败露,要求两名同伙将自己捆绑。“平时保姆和事主一家相处较好,没听说他们之间有什么矛盾。”

  警方:

  女保姆勾结外人作案

  禅城警方昨晚通报,7月2日11时30分许,一女事主致电佛山110,称其在位于禅城区魁奇一路的小区住宅内被两名男子绑架,后其挣脱逃出,现两名绑匪仍在家中。

  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调集禅城巡警第二大队民警和澜石派出所民警前往处置。民警赶到案发小区,并封闭该栋楼主要出入口,同时对楼房进行搜索,在楼内成功抓获企图逃跑的嫌疑人李某(男,22岁)和谢某(男,18岁,均为广西人),当场缴获事主家中被抢的银行卡和现金,以及刀具1把,并在事主家中解救了仍被捆绑的保姆韩某(女,18岁,安徽人)。

  嫌疑人落网后,民警立即组织审讯,两名嫌疑人均供认是与保姆韩某共同作案,用绳子捆绑韩某是为了避人耳目。此时保姆韩某仍在派出所内做报案笔录,民警立即将韩某抓获。经警方初步调查,韩某通过QQ认识广西籍男子李某和谢某,后3人经过谋划,于当日上午到事主家中实施作案。现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