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白领时兴低碳“宅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市白领时兴低碳“宅假期”

2010年07月03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7月3日电 题:城市白领时兴低碳“宅假期”

  作者 马云霞

  时下正值年中,是城市白领们休年假的热门时期。以前人们休年假,多数选择出外游,花十几天狠狠地玩一通,缓解工作压力。今年记者发现,白领们依然选择这个时候休假,但出游风反而有所淡化。原来“宅假期”开始流行。

  在广东珠三角惠州市, 这股风在蔓延之中。“宅假期”就是干脆什么地方都不去,平静中休养生息,在家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而令人选择“宅假期”的一个原因是,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那看了就害怕的出外旅游潮阻拦了人们出外游的想法。时代的变迁,包括“节能”概念的潜移默化,也改变了休假的观念。

  惠州某事业单位小陈说,去年休年假选择出游并回家看父母,十几天的假期,她忙得人仰马翻、心力交瘁,感觉比上班还累。今年又到休年假的时候,小陈说哪里都不想去,只想在自己的小窝里安安心心修养,买书,听音乐。

  记者原以为这是特殊的个案,不料,了解开去,发现这股风并不平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想法。

  一些白领甚至调侃说,出游必定要乘车、乘飞机,也会产生垃圾废物,这本身就是“劳民伤财”又不环保的事情,“宅着”才是低碳环保的首选,是“赶潮”的表现。

  对此,惠州某企业李先生颇为赞同。他认为,长假最大的功能还是休养生息,所以不应该把假期中的自己搞得那么累。而眼下南方天气炎热,出行确实是一种负担。他说,每年休年假时,他或是陪老婆回老家看岳父、岳母,或是一家三口出游,总是习惯把假期安排得满满的,甚至比工作都忙碌和辛苦。今年的假期,他选择了“宅假期”。

  李先生透露,如今大家对待假期的观念已有了明显变化,公司内很多同事休假后都选择在家中“宅着”,陪陪老人或是带带孩子,买买菜、看看书,这种休假方式在同事间“感染”,渐成风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