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职业橡皮人” 白领热衷参与培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不做“职业橡皮人” 白领热衷参与培训

2010年07月03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3日电 题:不做“职业橡皮人”白领热衷参与培训

  作者 黄雪琴

  “工作才2年我就快没激情了,再不参加一些业余培训班调节一下,我肯定会成为‘职业橡皮人’了。”在广州越秀区一家建筑公司做预算快两年的伍小姐说,为了预防自己成为“职业橡皮人”,她已经报名参加陶瓷班。

  原来近来广东地区网络上一名为《你是职业“橡皮人”吗》的测试很火热,伍小姐与同事一起做测评,测试结果是“你开始在工作上出现倦怠或掉以轻心,开始出现橡皮化的端倪。继续这样下去,上司、同事对你的期望值会逐渐降低。”伍小姐在得到一次“黄牌警告”后,不想做“职业橡皮人”,就拉着同事一起参加陶瓷班。

  “工作两年了,只是在第一年升了一小级,现在又来了新的负责人,感觉对自己不够重视。最初的工作热情也没有了,自己也开始抱怨和烦躁,不想理会上司,真的开始变‘橡皮人’了,这感觉不好。”伍小姐说,她还是想找回曾经的激情,对一份工作没有任何期待和奋斗的话,自己会活得很无奈。

  “参加陶瓷班可以调节心态,毕竟,学陶瓷需要耐心和细心。而且看着泥土成型就有成就感。”伍小姐说,“学了两个月,自己心静下来了,不抱怨不烦躁,工作状态也开始好转了。”

  同样不想成为“职业橡皮人”的张先生在一家广告公司做广告营销。工作了5年后,作为项目经理的他却坦言,再也没有当初做项目时的快乐和激情了。“随着入职年限的增加,‘免疫力’也在不断增长,对于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指责,越来越不敏感,渐渐也变成‘职业橡皮人’。”

  “这样活着没意思,所以我就报名参加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算是给自己充电吧。听听一些老师的讲课,不管是对工作还是对生活,都是有帮助的。”张先生还报了网球班,每周一三五都去参加网球课,放松自己。

  据悉,“职业橡皮人”是让企业公司老板最无奈最头痛的人。江门一家外贸公司经理表示,对“职业橡皮人”批评责备都不起作用。而不少得到“黄牌警告”的人都不希望自己变成“职业橡皮人”,他们纷纷参加种种不同的培训,以放松自己,提升自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